越界捕撈 韓海警開燈亮槍 中國漁船全速逃跑(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中國漁船在10月撞沉韓國海警船後,韓國海警即宣佈對抗暴力非法捕撈者可使用共用武器制止。本月9日晚間,又有80多艘中國漁船越界捕撈,韓國警備艦即刻開啟探照燈準備開槍時,原本想抵抗的20多艘中國漁船見苗頭不對全速逃跑。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9日晚間9時左右,在全羅南道西北方向約46.3公里的西海海域上,3013號警備艦發現有80多艘中國漁船正在進行非法捕撈。

報導引述3013號警備艦長李其春(音,57歲)表示,透過雙目望遠鏡,在警備艦前方的20多艘中國漁船突然停下來,船員正在為漁船安裝鐵柵欄和鐵絲網準備對抗。

李其春決定採取強硬措施,下令在船兩側架起2挺M60機關槍。先用探照燈照射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準備開火時,此時,還想集結抵抗的20多艘中國漁船立刻全速逃走。

截止次日(10日)淩晨,3013號將中國漁船群驅逐到了韓國水域之外。

韓國海警表示,11月一個月期間,侵犯西海水域的中國漁船有1712艘,比去年同期的3953艘減少了一半。50歲的海警金秀奇說,以前是擔心自己在驅逐過程中受傷,現在可以使用武器了,開始擔心讓中國船員受傷太重,所以心理上有壓力。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