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華裔女律師楊黃金玉或出掌證交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川普過渡團隊成員於12月7號向《華爾街日報》透露,川普正考慮委任洛杉磯華裔女律師楊黃金玉擔任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負責監督證券市場。她曾擔任過加州法院法官,和聯邦檢察官。

楊黃金玉祖籍廣東,為洛杉磯第四代移民,在中國城長大,於波士頓大學法學院(Boston College Law School)獲得法學博士學位。2002年,她被小布什總統任命為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成為首位亞裔聯邦女檢察官,直至2006年11月。期間她曾處理多起暴力犯罪、白領犯罪、國際洗錢和計算機犯罪等案件。離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後,楊加入私人(Gibson Dunn Crutcher)律師事務所,成為合夥人。

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和現任證交會主席懷特(Mary Jo White)一樣,楊黃金玉是一名訴訟專家,但不精於金融政策的制定。

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管轄:洛縣、橙縣、文圖拉縣、聖芭芭拉縣、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