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彈劾 干政醜聞關係網 錯綜如韓劇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12月9日被彈劾,她的閨蜜干政關係網被認為錯綜複雜,彷彿韓劇一般。

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的主角為崔順實,而圍繞在崔順實和朴槿惠周圍的人員關係網錯綜複雜,現簡單梳理如下:

崔順實

崔順實現年60歲,是永生教已故教主崔太敏的女兒,本身沒有公職。崔順實1996年結婚,2014年離婚的前夫鄭胤會是朴槿惠的前任幕僚長,兩人的女兒是鄭維拉。

崔順實在閨蜜干政醜聞曝光後,於2016年10月29日回國,11月1日被拘押,11月3日被正式逮捕,11月19日正式被起訴。

崔順實涉嫌十幾項罪,其中包括審閱青瓦台的機密文件、暗箱操作讓女兒高中順利畢業並進入梨花大學、幕後推動薩德系統以謀取巨額回扣、將巨型企業成立的財團基金私有化⋯⋯

鄭維拉

崔順實的女兒鄭維拉現年20週歲,至今仍在德國,她因幾乎沒上課,卻以優等生從清潭高中畢業,未經考試就以馬術特長生身份進入梨花大學等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之一,並引發梨花大學學生的抗議。

此外,鄭維拉被曝光早在2015年就生下一個孩子,並在當年12月12日與孩子的父親結婚。

高英泰

高英泰現年40歲,是韓國前國家擊劍隊隊員,退役後在首爾的高級酒吧做男招待。他被認為在2006年與崔順實相識並發展為親密關係。

崔順實在韓國和德國開設的皮包公司被曝光由高英泰打理,而高英泰則暗中侵吞崔順實利用資源謀取的錢財。

有消息表示,閨蜜干政門的曝光是因為高英泰不滿失寵的爆料。

崔順德

崔順實的姐姐、現年64歲的崔順德被認為是閨蜜干政醜聞的真正主角。崔順德與朴槿惠為高中校友,關係非常親密。

崔順德被曝光曾經在酒後表示,政客為了謀求高升,提著錢袋子去巴結她。

張友珍

張友珍是崔順德的女兒,又名張時浩,以馬術特長進入名牌的延世大學並畢業。張友珍被曝光在濟州島購買豪宅,並通過朴槿惠的關係,成立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介入政府工作,為該中心斂財等。

安鐘範

安鐘範現年57歲,曾經是朴槿惠總統府主管經濟的首席秘書。他目前被捕,並被指控與崔順實一起,強迫韓國53家大企業捐款成立了兩家涉案的崔順實名下的基金公司。

鄭虎成

鄭虎成現年47歲,曾經是朴槿惠總統府的附屬秘書。他被指控為朴槿惠與崔順實之間傳遞政府機密文件的「二傳手」。

車恩澤

韓國導演車恩澤,被指通過高英泰結交崔順實,並涉入崔順實的兩家基金公司。案發後,他逼走他國。

金鐘

金鐘現年55歲,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前第二副部長。他涉嫌迫使三星等贊助張友珍,同時聽命於崔順實,操控文化體育界。

韓國九大財閥

包括三星、LG、SK、現代汽車等韓國九大財閥的主管,都先後接受調查,並作為證人出席了聽證會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