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通過總統彈劾案 停止朴槿惠總統權限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韓國國會通過了朴槿惠總統彈劾追訴案,從青瓦台和憲法法院正式接受議決案的時刻起,總統權限即刻停止,韓國報導。

9日下午3點, 韓國國會最終以299人投票,234人贊成,通過表決了朴槿惠總統彈劾案。

丁世均國會議長: 「共299人投票中,以234人贊同、56人反對、2人棄權、7人無效的結果,宣布通過朴槿惠總統彈劾案。」

這是繼2004年盧武鉉總統彈劾案之後,時隔12年韓國憲政史上第二個國會通過的總統彈劾案。

彈劾案中包括朴槿惠總統違反國民主權主義、代議民主主義、職業公務員制等共14條憲法,還在法律上犯有賄賂罪和濫用職權(瀆職)罪等內容。

此外,還包括2014年世月號沉船事件發生當天,朴槿惠總統行蹤質疑等部分。

鄭鎮碩國會議員: 「我認為(今後)政權者們應該一致的對國民的嚴峻命令給予回應。」

今天,彈劾案通過後,從朴槿惠接到議決書的時刻起,總統的所有權限都將即刻停止,在憲法法院做出最終裁決之前,由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代行國政。

朴槿惠今天還在青瓦台召集國務委員交談會,對彈劾案通過表明立場,

朴槿惠韓國總統: 「我嚴肅鄭重的接受國會和國民的心聲,真心希望現在的混亂狀況能圓滿解決。」

朴槿惠總統表示,每想起這件事對國民們造成的心理傷害,很難過和愧疚,並向國民們再三道歉。

新唐人記者韓國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