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達科他州輸油管道抗議者風雪中堅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現在進入了寒冬季節,但是為了抗議一家總部在德州達拉斯的能源公司將輸油管道經過印第安人的領地,部分抗議者仍然在暴風雪中堅守在北達科他州。抗議組織者昨天在臉書上呼籲大家離開,畢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這場抗議開始於今年4月份,反對達拉斯能源傳輸夥伴公司(Energy Access Partners)的輸油管道經過印第安立岩蘇族(Standing Rock Sioux Tribe)保留區。該輸油管道計劃從密蘇里河水庫(Lake Oahe Reservoir)的下面挖過去,當地原住民認為這不僅會威脅了水資源,還會破壞他們的墓地、禱告點和其它文化遺產。

但是這個輸油管道項目投資38億美元,全長約1900公里,除了水庫下游被封鎖的地段之外已接近完工。如果項目不能按計劃在2016年底完成,可能會造成14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上週日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通知抗議者他們不會批准這個項目繼續進行,需要尋找新的修建路線。當天抗議陣營舉行了慶祝活動,然後部分人開始離開。週三立岩蘇族首領再次要求人們離開,因為溫度已經降到0度,以後還會更冷。

立岩蘇族首領 Dave Archambault II:「他們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過冬。應該回去過節,和家人團聚。」

但是仍然有不少人留下,擔心川普上台之後,現有的決議可能會被推翻。而且抗議的人數達到上千人,即使人們決定離開,拆除帳篷等工作也需要花上幾個禮拜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