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城市商會聯盟 籲加強加國機場國際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 由加國八大城市商會組成的加拿大全球城市委員會呼籲,讓本國機場更加國際化,有助於吸引更多的遊客,加強經濟活動,改善旅客體驗。

據CP24報導,就機場安檢、入境、簽證和交通接駁等事宜,該委員會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委員會主席、卡爾加里商會會長萊格(Adam Legge)表示:「我們希望加拿大切實成為一個全球性的中轉樞紐。」

該聯盟稱,加拿大七個最大的機場給本國帶來了價值590億元的經濟活動,以及27.2萬個就業機會。為了增強本國機場的國際競爭力,他們呼籲加強技術使用,採用國際安檢標準,僅針對高風險國家的旅客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查,增加使用自動清關係統,以加快通關時間。

遠遜於倫敦希思羅機場和香港國際機場,他們要求95%的旅客要在五分鐘內完成安檢;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估計,平均而言,加國機場的半數旅客要等15分鐘以上。

該委員會還呼籲,增加給CATSA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撥款,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此外,改善從機場到市中心、周圍社區和場所的交通接駁,這不僅使旅客體驗能夠得到改善,也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前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的旅客,只有8%使用公共運輸,而這一比例在倫敦、巴黎和阿姆斯特丹,大約是40%。

萊格稱,政府還需要減稅、費和租金,因為它們導致加拿大航空票價高企,把旅客推向美國機場。他補充道,這麼做可以讓旅客單程節省大約25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