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8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李婷玉、盧昱宇被移交審查起訴

12月8號,大陸葛永喜律師發消息說,他剛從雲南大理市檢察院得到消息,李婷玉、盧昱宇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退回偵查後,目前再次移交審查起訴。

盧昱宇和李婷玉從2013年起,每天在推特上以「非新聞」賬號發佈中國各地群體事件,僅去年就發佈近3萬起。

2. 政府違反安置承諾 廣東千人抗議

廣東省惠州市近千名村民,不滿政府徵地後違背諾言,大幅削減興建安置房的土地面積,近半個月來每天都到街道辦事處抗議,12月7號,當局派出數百警察到場鎮壓,40人被打傷,30人被拘捕。但是,8號抗議仍在持續。

3. 重慶十餘訪民被押駐京辦

12月7號,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重慶市唐雲淑、鄒荗淑等14名訪民,於中共所謂的「憲法日」,在北京府右街被警方帶走送到馬家樓黑監獄,之後又被轉到重慶市駐京辦,目前這些訪民仍然在被關押中。

4. 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被失蹤」逾月

中國民間組織「權利運動」的創辦人之一、新疆維權人士胡軍,自11月初與外界失去聯繫,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組織負責人張建平認為,胡軍已經被當局控制。

今年6月份,胡軍曾被當地公安採集DNA血液等樣本;10月份,胡軍因爆料一萬多名老兵維權,被公安囚禁在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