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人事變動超想像 港媒總結四大不尋常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近期,中共官場人事調整進入新的密集期。有港媒日前發文,總結了中共官場的四大「新常態」。

12月9日,香港東網發文稱,北京當局選官用人已「無慣例可循」,但展示出四大不同於以往的「新常態」。

其一,「缺員」新常態。近兩年,不少省份長時間處於缺員的狀態。比較典型的是天津,直到目前仍然缺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和宣傳部部長;雲南、吉林兩省的省長也都空缺。顯示當局在用人方面「寧缺毋濫」。

其二,「老將」新常態。按中共慣例,副省級官員超過五十八週歲不再提名。但近期卻有一大批老將在即將退休時,趕上了晉升末班車。比如五十八歲的江蘇省發改委主任陳震寧升任副省長;即將年滿60歲的黃家培升任貴州省副省長。

其三,「帶病」新常態。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去年底因違規接受公款宴請被中紀委處以黨內嚴重警告,今年剛滿處分期就獲重用,出任市委常委。此外,新任湖南省委常委黃關春、江蘇省委常委周乃翔,都曾因其轄下發生重大安全事故致逾百人死亡而曾被給予記過處分。時過境遷後仍能繼續陞官。

其四,「失聯」新常態。最近有不少省部級高官不明不白地失聯,既未被宣佈下臺,又不見公告去向。例如: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被免職後,遲遲未有新的任命消息;雲南省委副書記鍾勉、常務副省長李江,則從公眾視野消失月餘,去向成謎。外界觀察認為,這些官員的失聯,或顯示習近平主導的反腐風暴仍在繼續。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