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歷史 美國紀念珍珠港事件75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12月7日,是二戰中日本偷襲珍珠港75週年的紀念日。今天,數千民衆來到珍珠港,紀念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當年的偷襲導致2300名美國人喪生,並將美國拖入了二戰。

7點55分,數千民衆和幾十名珍珠港事件的倖存者,在珍珠港碼頭低頭致哀,哈爾西號驅逐艦上響起了哨聲,F22戰鬥機在靜默的哀悼之後劃破長空。

1941年12月7日早上7點55分,美軍亞利桑那號驅逐艦在這裏遭到日軍突襲,船上的1177名水手和海軍陸戰隊員喪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海軍上將哈里斯:「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我們正在悼念的將士,以及那些在75年前那個清晨逝去的人們,無論何時聽到我們的國歌,都會永遠不屈的站立。」

這個月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親自前來珍珠港,與總統奧巴馬一同悼念在突襲中喪生的美國士兵和民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