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漢中佳木斯辦信仰案遭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陳靜因為堅持信仰被警察劫持近1年,非法拘禁在看守所。日前,維權律師黃漢中前往佳木斯代理陳靜案,卻被當地警察當成「犯罪嫌疑人」調查。

12月6號,佳木斯市三名警察到黃漢中律師曾入住的佳運賓館,調查黃律師到佳木斯後與誰聯繫,並在賓館調出監控錄像帶走。

2號,佳木斯兩名警察也曾到佳運賓館盤查誰幫助所謂的「嫌疑人黃漢中」聯繫賓館入住事宜,聯繫人是否有信仰等。

維權律師黃漢中:「11月29號,我到佳木斯會見陳靜,陳靜案要開庭了,當天早上,我是5點多鐘到的,我住的賓館有朋友給我開了,說每次到了到那個地方住就行。我也不知道誰開的。」

黃漢中表示,自己到佳木斯辦案,完全是作為律師琥當的執業行為,當天瞭解到陳靜案已移送法院起訴後,就訂了當晚的機票,下午會見了負責陳靜案的李忠義警官。

黃漢中說,見李忠義警官是為告訴他們,對陳靜抄家時,扣押大量物品還沒歸還,其中1萬多現金有4000多不知去向,以及扣押的所謂物證,不能作為陳靜的所謂犯罪證據。

黃漢中:「我們約李忠義的目的,就是講你這個東西違法,這種情況,隱匿4000塊錢以上,按照中國刑法規定,就應該構成刑事犯罪了,我們的意思是,你如果把陳靜這個撤銷案件,我們對有關違法的事情不再控告。」

黃漢中說,其實這是一個控辯交易,但是李忠義卻要律師勸陳靜認罪。

黃漢中:「我們認為陳靜並沒有犯罪,所以我也很公開的告訴他,我們做的是無罪辯護,就談不到一塊,他就走了。」

黃漢中離開後,當地警方兩次去他入住的賓館調查,試圖報復他的不配合,給當地法輪功學員施壓。

黃漢中說,12月13號,陳靜案將再次開庭,目前他正就佳木斯警察的違法行為向公安督查部門進行投訴。

1月21號,陳靜在居住的佳木斯林苑小鎮遭警察綁架。10多名警察去她家抄家,搶走大量私人物。據悉陳靜在關押期間遭刑訊逼供,目前警方欲對她判重刑。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