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翻案是特例 中國更多黑幕未揭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備受矚目的聶樹斌案剛剛翻案,但中國民間許多類似的案件,家屬上訪和打官司多年都沒有結果。例如河北訪民牛領釵的18歲兒子被判死刑後秘密執行,新疆也有一例死刑犯被法院賣給醫院盜取器官。

據了解,牛領釵的兒子高鵬程2010年因搶劫罪名被捕,當時還是高二學生。石家莊中級法院一審判高鵬程死緩,二審在沒通知律師及家人的情況下改判死刑。

2012年9月27號,牛領釵突然被法院通知去取兒子的骨灰。而直到高鵬程被執行死刑後8個月,律師才收到了一份錯誤百出的判決書。

牛領釵從此上訪多年,為兒子討公道。她表示兒子的案件和聶樹斌案有相似之處。

河北訪民牛領釵:「聶樹斌那個書記員,後來是我兒子的審判長。我的律師什麼也沒收到,別說我們家人了,辯護人的權利給剝奪了,我兒子罪也不致死,他們弄死我兒子沒有判決書,沒有通知我。」

聶樹斌在1995年4月27號執行槍決,他的家人也未收到任何通知與判決書。網上盛傳聶樹斌被匆匆處死,是當時中共高官親屬急需換腎,據說聶的腎正好匹配。

牛領釵懷疑,自己的兒子也可能被盜取器官。

牛領釵:「河北那麼多的冤案,不要說聶樹斌的案子翻了,河北的冤案都能翻。看看誰要是有能力幫我討討,我兒子是9月27日(執行死刑),看看那兩天,誰在換器官。」

另外,新疆退伍軍人譚開明的獨子譚浩天因犯罪在2003年被執行死刑。譚開明表示,兒子的屍體被法院賣給了醫院,家屬卻一無所知,領到的骨灰竟是別人的名字。他為此上訪多年,確信兒子器官被非法倒賣。

新疆退伍軍人譚開明:「醫院它把器官搶走,就是全身都割掉嘛,現在還在這打官司,都還沒得到真相。」

牛領釵和譚開明都呼籲查清真相。牛領釵認為,聶案只是一個特例,該案的平反並未揭開河北高院的黑幕。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