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媽跳廣場舞 遭鋼珠槍「掃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中國大媽跳廣場舞一直備受爭議。伴隨著她們在喧囂中扭腰擺臀,常常遭到一些指責,甚至有憤怒的鄰居朝她們放狗,扔石頭,噴水,扔大糞,還發生過言語及肢體衝突,甚至流血事件。12月6日,在河南鄭州市一公園,再有一群跳廣場舞大媽遭鋼珠槍「掃射」。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6日上午8點30分左右,家住鄭州市冉屯路九龍城小區的孫大媽,和一群老姐妹在冉秋苑遊園廣場上跳舞時,脖子突然被一顆鋼珠擊中。

一起跳舞的另外4名大媽的腿上和腰上也受到了鋼珠擊打。

遇襲大媽表示,每天早上7時30分至9時左右,經常與附近小區的20多名老姐妹一起,到遊園的廣場上跳舞健身。怕音樂聲影響到樓上居民,她們開得並不大。

6日上午8時許,她來廣場上跳舞時,許多老姐妹已經在跳舞。大約8點半的時候,突然感覺脖子被飛過來的硬物擊中,火辣辣地疼。硬物落地後,我才發現是顆鋼珠。

事後,不少大媽表示近期不再到遊園裡跳舞,以免再受到傷害。目前,遇襲大媽已向警方報案。

附近居民說,每天早上晚上,老人們都在遊園內甩鞭子、打陀螺、跳廣場舞健身,發出的聲響比較大,居民們多次到遊園內勸阻,還曾多次與一些甩鞭子的人發生過爭執。

有人甚至在遊園的石台上寫下「甩鞭擾民老人無德全家遭殃」的罵人話和「音量放低」的提醒,但仍有人繼續在遊園裡甩鞭。

一名年輕媽媽說,老人在廣場上甩鞭時,常發出刺耳的聲響,嚇得孩子在睡夢中驚醒後哇哇大哭。她認為,老人健身無可厚非,但要在不擾民的前提下進行。

大媽跳廣場舞擾民衝突事件不斷

事實上,中國各地因大媽跳廣場舞擾民、佔地等引發衝突事件不斷,周邊居民們更是紛紛自制「武器」欲反制大媽。

9月份,《東南快報》微博報導,福州市民劉先生到朝陽路一家銀行取錢,看到十幾個大媽在銀行門口的空地上跳舞,音響聲音特別大。等他從銀行出來,只見大媽們被淋成落湯雞似的,有的在一旁擰衣服,有的將音箱往旁邊推,有的跟樓上的居民叫罵,更有氣不過的大媽拾起石子向上扔。

原來,樓上的居民不堪攪擾,用自制的「水槍」從樓上向下面的大媽們「掃射」,大媽們四處逃散,對戰大約持續了20分鐘。

3月3日,在廣西省陽朔市,廣場舞大媽跟居民的衝突變得如此火爆,以至於一名男子掏出一把小氣步槍射擊一名婦女,打傷她的腿。這名莫姓男子說他被家附近嘈雜的跳舞聲音搞得很煩躁,他要求大媽們小聲一點,卻遭到拒絕和嘲笑。

莫某告訴陽朔警方,流血事件是無意的。他只是瞄準立體聲喇叭開槍,但是卻不小心射中了用腳操縱機器的一名婦女。

2014年3月,浙江溫州市中心一社區,居民們與大媽們多次交涉未果後,600多位居民湊了26萬元人民幣,買了一套「遠程定向強聲擴音系統」,一旦大媽們開始跳,就循環播放警報聲,成功擊退大媽。

武漢曾發生大媽被潑糞事件。2013年10月,湖北武漢嘉園小區廣場上,一群人正在音樂聲中翩翩起舞,卻突然被從天而降的糞便潑了滿頭滿身。

2013年,北京一名男子試圖驅散他家附近的廣場舞大媽,朝著空中開槍並放出三隻藏獒。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