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蔡通話後 川普再發推文批評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臺灣政要祝賀法輪大法法會成功

2016年臺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11月27號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臺灣多位政要發表言論祝賀法會圓滿成功,並祝福法輪功學員都能得到幸福、平安。

臺灣立法院立法委員劉建國說,非常敬佩李洪志大師創辦法輪功,把真善忍帶到全世界。

另一位立法委員許智傑也表示:希望有愈來愈多人參與修煉法輪功。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也說:法輪功的好朋友們是一群支持對的事情的人,有正面善的力量,每位法輪功學員都非常善良,對於工作態度非常認真,平常對於自己操守能夠嚴守紀律,他們絕對是社會上非常優秀的一群人。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則感謝法輪功創始人教出那麼多好人,她說:「我看那個傳單寫師父教你們要做個『真善忍』的好人,這三個字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也謝謝師父李洪志先生能教出這麼多的好人,使社會能安定,貢獻很大。」

川蔡通話後 川普再發推文批評中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12月2號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發多方議論之後,4號,川普又連發兩條推文,批評中共的貿易和軍事政策。

川普在推特上說:「中共讓他們的貨幣貶值(讓我們的公司難以競爭),對我們出口到他們國家的產品征收重稅(美國可沒有征收他們的稅),或在南海中間修建龐大的軍事設施的時候,有問過我們了嗎?我不認為如此!」

美國CNN報導說,川普這段話似乎在反擊外界對他跟蔡英文通話的批評。一些人說他隨意的外交風格可能激起跟中共的對抗。

川普蔡英文通話顛覆幾十年的外交慣例,是美中兩國自1979年建交以來,美國(候任)總統首次跟臺灣領導人通話。

外界目前還不清楚這通電話,多大程度上暗示了這是川普團隊深思熟慮的美中政策轉變。

而川普新的言論,也繼續引發外界猜測。

CNN說,不清楚川普最新的評論將多大程度的攪擾北京。

「大紀元新聞網」則引述美國媒體報導說,川普的顧問、前議長紐特•金里奇表示,川普在突破「衰老、膽怯的美國國務院」。

文章評論說,現在,世界和中共正在一臉茫然的猜測他下一步要做甚麼。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