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對國民談話 朴槿惠最後一招 去留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韓國國會將於9日表決對朴槿惠總統彈劾案之際,執政黨新世界黨多名人士5日透露,朴槿惠將於6-7日就「閨蜜親信崔順實壟斷國政醜聞」發表第4次「對國民談話」,是否宣布明年4月底之前下台,或是爭取執政內反對派否決彈劾案受到關注。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再發表對國民談話被視為最後一招。有觀察家認為,朴槿惠不在第4次談話中拿出明確的下台時間表,宣布無條件下台,反而可能進一步激怒公眾。

報導說,在朴槿惠的政治地盤、大邱市的執政新世界黨分部大樓前的黨招牌,於燭光集會中,硬是被憤怒的大邱市民貼上了「早該解散的政黨——把整個國政運作搞砸的幫凶——內侍宦官黨」。

顯現市民極度不滿執政黨內主流和非主流派系對朴槿惠去留問題,因各自的政治利益而意見分歧。

報導說,青瓦台當局表示,總統正在考慮多種方案,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今天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也取消記者會,表明青瓦台正為此躊躇不決。

而青瓦台舉棋不定,是因為此時朴槿惠對時局的看法和談話內容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