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索不止步 歐洲航天局再投4.5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儘管10月份歐洲航天局剛剛遭遇了登陸火星行動的失敗,但這並沒有讓他們放慢探索火星的腳步。本週五,歐洲航天局再次宣佈將撥款4.5億歐元,資助由歐洲和俄羅斯聯手啓動的火星探測計劃。

歐洲航天局的22個成員國批准了103億歐元的經費,用於歐洲的各項太空計劃,其中包括用來資助火星探測計劃的4.5億歐元。

10月份,歐洲航天局的火星探測器在登陸火星的最後環節高速墜毀,這也使得歐洲的宇航專家們不得不加倍努力,以趕在2020年實現探測車在火星登陸。

這次批准的103億歐元經費中,還包括歐洲向國際空間站繳納的8億歐元以及支持在國際空間站的科研項目。

歐洲航天局的成員國也同時承諾,將歐洲在國際空間站的任務延長到2024年。這也意味着歐洲將會向國際空間站派出更多的宇航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