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佩洛西成功連任美國會少數黨領袖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美國國會民主黨團宣布加州舊金山選區的眾議員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擊敗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再度當選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將在未來2年內帶領民主黨進入川普執政時代。

11月30日,南希•佩洛西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再度當選少數黨領袖的消息,並配以一段宣傳短片。

現年76歲的佩洛西從2003年起就成為民主黨領袖,今年遭遇俄亥俄州眾議員、現年43歲的萊恩(Tim Ryan)的挑戰。

面對新生代的挑戰,佩洛西未掉以輕心,她迅即採用了瑞恩提出的數項改革建議,以吸納更多年輕一代國會議員進入民主黨的領導圈子。

在當天的不記名投票中,佩洛西最終贏得了134票,保住領袖位子,而瑞恩則獲得63票。

舊金山選區的佩洛西於2006年成為聯邦眾議院議長,也是首位女性議長,直到2屆之後的2010年中期選舉。當時通過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之後民主黨丟失了國會多數席位。

今年總統大選,民主黨連續第4次未能獲得國會眾議院多數席位。隨著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推行廢除奧巴馬健保和遞解非法移民等新政,民主黨團勢必面臨更多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