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威脅政治安全話音落 張德江公開叫板

Facebook

在11月21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文,借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畫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警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有人在威脅政治安全後,在25日香港《成報》跟進,明確點出威脅最高層的執政安全、讓天下不太平的高官,首先包括在香港攪局的張德江、劉雲山之際,身在北京的張德江有了最新的回應。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11月29日下午,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周融為團長的香港「幫港出聲」訪京團。張充分肯定了「幫港出聲」的工作,並強調「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希望廣大香港同胞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共同維護香港社會政治穩定」。報導隨即被大陸媒體轉載。

與新華社「含蓄、省略」的報導相比,受中聯辦支持的香港《大公報》的《對「港獨」不能養癰為患》一文透露出了更多的細節。報導首先稱,張德江在會見時重申,人大釋法與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並稱「港獨」禍國殃民,雖然現在只是極少數人宣揚「港獨」,但不容輕視,不能視而不見,不能養癰為患。海外其它一些媒體亦與《大公報》的報導近似。

新華社與《大公報》報導的差異折射的是習近平與江派大馬仔張德江在人大釋法以及在香港問題上的分歧,而張德江之舉進一步印證了習陣營與江派圍繞香港問題的對決,到了何等激烈的程度。

在此前分析中,筆者曾指出,在人大釋法前後,大陸官媒和主要門戶網站是一片叫好之聲,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人大釋法是權力也是憲制責任》,新華社發文《人大釋法是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的必要之舉》,等等。而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亦與北京的張德江、劉雲山遙相呼應,前者公開表示,絕不容許「港獨」分子就任立法會議員,後者則稱,特區政府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並將全面切實執行。

然而,有習陣營背景且一直緊跟時政新聞的大陸財新網卻對釋法根本不置一詞,這樣的態度傳遞的是習近平對人大釋法的真實想法。更值得注意的是,受北京高層授意連續發文抨擊張德江、劉雲山、梁振英、張曉明等亂港之人的《成報》,公開點出張德江是陰謀家,釋法是為了保江澤民的江山;是張德江等策劃了「偽港獨」陰謀,並利用「國家領土完整」來綁架中共高層,以更有利控制全國人大系統,以達致做大謀權的陰謀,從而給「習核心」出難題。

財新網和《成報》傳遞的習近平的態度,張德江、劉雲山不會看不到,也不會不清楚,尤其在《成報》直接點名二人就是威脅最高層執政安全、讓天下不太平的高官後,張德江仍然選擇公開叫板,甚至降格公開會見獲中聯辦、梁振英力挺的「幫港出聲」訪京團,並藉此再次堅稱人大釋法與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並為自己主導釋法辯解,將「港獨」升級定性為「禍國殃民」。其與習近平對抗到底的態度昭然若揭。

「幫港出聲」於2014年成立,組織者周融是前香港電臺主持,其成立的目地就是反對佔中運動。此外,周融還提出了「三十提名」的政改選舉方案,被批這只是加入一些技術細節的假普選方案,他反對的恰恰是公民提名的方案。周融與梁振英、張曉明都有關聯,並曾隨梁去北京訪問。

可以想見的是,「幫港出聲」訪京團應是在中聯辦的安排下到京訪問的,而張德江與其會面也是重要的一環。從新聞可見,張德江在會見周融時,容許傳媒拍攝時間比一般會面稍長,而張的所言似乎也正是為了登上香港媒體的頭條。張曉明、梁振英、張德江、劉雲山繼續走在亂港的不歸路上。

面對這樣決意對抗到底的張德江等人,習近平、王岐山唯一的選擇就是「該出手時就出手」,壓縮攪局空間,避免香港亂局的進一步升級。香港動「虎」或抓「虎」應該是不可避免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