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四面楚歌 韓執政黨要求下台保名譽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28日決定啟動對該黨黨員、總統朴槿惠的懲處程序,將建議朴槿惠勿執著於完成任期,而應主動下台以保名譽。另以前黨魁金武星為首的非主流派,也已向該黨提交要求處分朴槿惠的相關材料。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以頭版頭條發表「徐清源等執政黨內挺樸派核心建議樸槿惠榮譽下台」的報導,28日當天,新世界黨中央倫理委員會召開的倫理委全體會議決定啟動對新世界黨黨員、總統朴槿惠的懲處程序,要求朴槿惠在10天內進行解釋,並根據該解釋,於12月12日開會討論此問題。

會議中也商定將建議總統朴槿惠勿執著於完成任期,而應為國家和自身著想,主動下台以保名譽。出席此次不對外公開餐敘的執政黨國會議員有「挺朴派」大老徐清源、鄭甲潤、崔炅煥、俞奇浚、洪文鐘等。

徐清源等表示,若按目前趨勢下去,朴槿惠只會遭到國會彈劾,就算是為了保住自身名譽,她也應當主動表明立場。

另外,以新世界黨前黨魁金武星為首的該黨內非主流派組成的「非常時局會議」所屬29名國會議員等,已於21日向新世界黨秘書處提交了要求處分朴槿惠的相關材料。

「非常時局會議」要求處罰朴槿惠的理由為「在對所屬黨做出極其有害行為」、「違反現行法令及黨章、黨規、道德規章,對黨的發展造成負面影響或其行為導致民心背離」。

韓國前國會議長朴寬用等韓國各界政壇元老,於27日提議朴槿惠應最晚於明年4月前「有序下台」。

而韓國在野3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於28日各自擬訂彈劾總統朴槿惠的決議草案初稿,並將於今天(29日)協商擬定3黨統一的彈劾決議草案最終稿。

另外,韓國由1500個民間團體組成的「非常國民行動」計劃12月繼續舉行大規模燭光集會,一直示威直到朴槿惠下台;而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將於30日舉行總罷工。

朴槿惠因閨蜜干政醜聞風暴一發不可收拾,面對內外促其下台聲浪,將做何種決定成關注焦點。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