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李不和」無稽之談 李克強推薦陳全國入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今年8月底,原西藏書記陳全國接替張春賢,擔任新疆黨委書記一職,而張春賢則被調往北京任閑職。此舉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當局在十九大前人事佈局的一部分。近日有港媒稱,陳全國入疆是李克強向習近平推薦的,「習李不和」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按中共慣例,在西藏任職過的漢族官員仕途都被看好,如西藏前幾任書記胡錦濤(前任中共總書記)、陳奎元(全國政協前副主席)等。不過新疆自治區委書記因為又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故地位更高一籌。

陳全國調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被外界視為是對他在西藏工作的肯定,也是明年十九大上有望進入中央政治局的信號。

而隸屬江派的張春賢則被調任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該職務被視為一個「閑差」。張春賢任職新疆黨委書記期間,曾發生「倒習信」事件。

外界有傳聞稱,張春賢調京後「或被清算」。

陳全國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親信,因兩人曾同在河南省共事。

陳全國曾喊出過「兩個絕對」,即對習中央要「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中央「絕對權威」。

《前哨》12月號文章稱,李克強曾當了陳全國整整6年的頂頭上司,在河南正、副省長拍檔合作愉快。李克強當年赴遼寧履新前,還不忘把陳全國提升為正省長,為其三年後掌管西藏補齊資格。

文章認為,謹言慎行的李克強很有可能向習近平推薦治疆之才陳全國。而習近平願意對陳全國進行任用,也表明外界對「習李不和」的說法子虛烏有。

文章寫道,李克強不僅在剿滅野心家薄熙來的鬥爭中,與習近平併肩作戰,也是十八大以後習近平反腐打虎的強力助手,在經濟領域配合和加持習近平的總體規劃,與王岐山一起,形成了習陣營反腐改革的三駕馬車。

文章認為,李克強的出身並無顯赫背景,從政過程中也沒有形成其家族利益集團,更為關鍵的是,習李兩人之間根本就沒有任何利益衝突。

「李克強不存在對習近平構成威脅的因素,所以放風習李不和的消息,不僅不符合基本政治常識,而且明顯別有用心。」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