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取消上門送信 多數加拿大人能接受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委託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2/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能夠接受逐步取消城市及市郊的上門送信等郵遞服務。

據CBC報導,加拿大公共工程及政府服務部委託市場調研公司Patterson, Langlois Consultants進行的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對加拿大郵政公司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但過半表示感到沒有必要天天查看郵箱,73%願意接受隔日遞送變更。

總體來看,對加拿大郵政提供的服務,91%的受訪者在某種程度上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與此同時88%認為,本國需要公有、公營的加拿大郵政。不過,轉用社區郵箱受訪者的滿意度為86%;仍在享用遞送到戶服務的受訪者,滿意度高達96%。

去年聯邦大選結束後,加拿大郵政宣布暫停社區郵箱計畫,表示要與新的聯邦政府協商後才會做出下一步決定。當時還沒有被取消上門送信的社區繼續享受相關服務,但已經轉用社區郵箱的未獲恢復。

或左右為難

此次民調顯示,69%的受訪者認同「增加社區郵箱,對郵政系統的可持續發展是必要的」,67%贊成,在城市及市郊推行社區郵箱。該支持來自63%的城市居民和50%目前仍享有上門服務的加拿大人。

不過,希望保持上門服務的也大有人在。60%認為,已經擁有該服務的應該繼續保有,即使是成本更高。這種勢均力敵的矛盾民意,似乎將讓聯邦政府舉棋難定。

此外,雖然加拿大人似乎願意揮別遞送到戶,但92%認為,對老年人、行動不便或有健康問題的人士來說,該服務仍然很重要。80%還反對做出大幅調漲郵票價格或每週遞送等巨大的變更,受訪者也反對削減郵政工人的工資或就業人數。

企業主支持

加拿大公共工程及政府服務部委託EKOS Research對企業主進行的類似調查發現,他們中大部分也對加拿大郵政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並支持加郵政公有、公營。

企業主能夠接受的對加拿大郵政進行的一些變更,包括按照遞送速度定製不同價格,開闢一些新的業務線路以增加收入,但對加拿大郵政參與銀行服務不感興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