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兩村委會村官餐館吃喝打白條 20年不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安徽省六安市霍邱縣洪集鎮有兩個村委會村官在孫先生開的餐館吃喝打白條,欠款卻20年不還,最終導致孫先生餐館關門。

據陸媒11月24日報導,孫先生於1995年在洪集鎮開了一家餐館。在上級領導檢查或村裡工作時,該鎮的中河村、倉房村兩個村委會經常帶人去孫的餐館吃飯。但就餐後,結帳的方式就是打條子,年底一起結帳。

報導稱,兩年多的時間裡,兩個村委會村官共欠孫先生大約1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餐費,孫先生稱,就是這些欠帳最終導致其餐館關門。至今已20多年,但錢一直沒要到。

其中一張手寫黑色字跡的欠款單上寫著,「96年孫家銀飯店帳陸千伍佰元整,即日起付所貸利息」,欠款單位為中河村,並加蓋有該村村委會公章,落款時間為1996年12月31日。

據報,當年的中河、倉房兩村如今已合併為劉倉房村。

此事被曝光後,當地鎮政府要劉倉房村村委會儘快還錢。劉倉房村村支書稱,沒辦法一次性還款,會在一兩年內儘快將錢還清。

近年來,大陸小官巨貪案件頻曝。陸媒11月19日報導,中共中紀委反腐片中「小官巨腐」典型——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烈山社區前黨委書記劉大偉貪腐案,近日一審宣判,劉大偉被判有期徒刑20年。

劉大偉在掌握村辦煤礦和村委實權期間,陸續轉移、挪用集體資產。村裡的「村民理財小組」成員、各村辦企業的財會人員,都是劉大偉安排的親屬和親信。劉大偉把持村委會後形成「絕對獨斷」,家族勢力控制了村辦企業。

安徽省紀委曾披露,1996年至2014年,劉大偉夥同親屬及有關公職人員大肆侵吞村集體資產,涉案金額超過1.5億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