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流浪漢 警方不建議直接給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在不少繁華的大都市街頭,都可以看到流浪漢在討錢,包括休斯頓。看到他們衣著襤褸、形容枯槁,有很多人都想要伸出援手,但是要怎樣做才能真正的幫助到他們呢?我們來聽一聽警方的建議。

休斯頓警局警監Paul Follis:「大家可以做的是,如果真的想要給這些流浪漢捐錢,他們可以捐給流浪漢收容所,或者是幫助流浪漢的機構。當流浪漢站在街角或馬路隔離帶,有人給他們錢,他們就會繼續出來討錢。我不是說不要捐錢,流浪漢們需要幫助,不過有其他途徑。」

實際上,市長特納也建議,不要給流浪漢錢。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我理解大家想要贈予的願望,但是我要告訴你,這使得整個城市情況更糟,而不是更好。」

警方還解釋說,他們無權將流浪漢趕出休斯頓。

休斯頓警局警監Paul Follis:「他們站在馬路隔離帶上或街角討錢,這基本上並不違反法律。雖然這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但警方對此無能為力。」

他還提醒車主,流浪漢偶爾也會因討不到錢而採取暴力行動,這時要保護好自己。

休斯頓警局警監Paul Follis:「當一個流浪漢來到車窗前,伸手要錢你卻不給,他們可能會變得狂暴,那就違反法律了。當你把車停在十字路口,有人走過來敲擊妳的窗戶,不要給他們機會,不要搖下窗戶。當交通狀況允許前行時,驅車前行,打電話報警。如果交通很擁堵,你就在那兒打電話報警,希望流浪漢可以看到,然後離開。」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