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醜聞愈演愈烈 韓檢再突襲三星總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愈演愈烈,檢方23日再度突襲三星集團「未來戰略室」,搜索有關去年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的資料。對此,有三星集團職員表示,目前形勢不禁讓人想起「危機」這個詞彙,讓人無心工作。

中央社報導,檢方特別調查總部今天上午9時到達三星辦公大樓,在42層未來戰略室長崔志成的辦公室搜取有關去年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的資料。三星發言人證實檢察官員曾造訪集團總部,但婉拒提供更多細節。

韓國政府運作的「國民年金」在協助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過程中,以大股東的立場扮演了決定性角色,事後,這導致「國民年金」虧損了近6000億韓元(約5.46億美元)。

最近傳出三星向崔順實母女經營的一家企業支付了280萬歐元(約300萬美元),同時,還向崔順實侄女的企業提供非法資金。

第一毛織工業(Cheil Industries)與三星物產(Samsung C&T)去年的合併案,被外界視為三星確保第三代權力能順利交棒給李在鎔的關鍵一步。李在鎔是三星集團創始家族的後代。

許多人批評這項合併案,表示該案蓄意低估三星物產股價,但主要股東韓國國家退休基金(NPS)投票贊成合併,合併案最後獲表決通過。





持有0.62%三星股權的避險基金公司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召集其他股東反對這項合併案,儘管艾略特最後吞了敗仗,此舉仍被視為韓國股東行動主義發展的轉捩點。

韓國國家退休基金發言人說,檢方今天也突襲韓國國家退休基金數間辦公室;韓國國家退休基金由保健福祉部負責監督,外界認為時任部長與朴槿惠過從甚密。

有三星集團職員表示,三星目前的形勢不禁讓人想起「危機」這個詞彙,有關公司內外的各種消息讓人無心工作。

三星於8日曾接受檢方第1次搜查,共持續11小時,搜查對象包括三星電子對外合作辦公室、未來戰略室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