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能說會幹 「川普新政」被嚴重低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國和世界股市出現連漲局面,更多執政綱領被外界所知,內閣成員初步成形。近期川普的種種舉措都讓外界對其刮目相看,有中國大陸學者稱「低估了川普」。

川普近日在YouTube發布了一段視頻,闡述自己上任後最初100天的施政綱領。他概述了貿易、能源、法制、國家安全、移民及道德變革(ethics reform)六個方面的施政原則。

川普表示,希望新政能創造更多的財富和就業機會,讓美國本土的産業如鋼鐵業、汽車業及醫療業都發生變革。他的組閣將在施政的第一天就發揮恢復法制及重新提高就業的作用。

川普將取消對能源産業的限制,這樣可以「創造數百萬高新就業。」他强調:「這是我們想要的,也是我們一直期待的。」

川普還强調,他將建立新法規,清除陳舊法規。他將要求國防部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制定保護美國基礎設施的全面防禦計劃。

川普在就任美國總統前的種種表現令外界刮目相看,中國大陸學者撰寫評論文章:被嚴重低估的「特朗普新政」(特朗普:中國大陸對川普的稱謂)。文中列舉川普諸多施政綱領,幷把川普與美國杰出總統里根做比較,對其贊譽有佳。

文中稱,特朗普到底靠不靠譜?是否會有特朗普主義和特朗普新政?筆者以爲,特朗普新政肯定會有的,幷且已經成型,極其可能付諸實施。

特朗普在經濟方面吸納了里根主義的减稅、减少開支,减少貨幣供應或許會完全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另一方面,吸收了羅斯福新政投資拉動經濟增長部分。特朗普執政期間可以斷定經濟增長有望持續,債務赤字會减少。

文章最後說,正如里根不僅僅是演員,也是經濟專業大學生;特朗普不僅僅學過經濟,而且幹過實體大起大落,對實體經濟的瞭解比任何一個美國總統不會少。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分析:川普勝選令中共三大「洗腦藥」失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