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削減「避難城市」聯邦撥款 紐約首當其衝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新當選總統川普的交接團隊計劃,對紐約市等非法移民「避難城市」進行聯邦資金截流,削減聯邦撥款。

蒲博思(Reince Priebus)日前由川普最近提名為白宮幕僚長。週日(11月20日),他表示,川普正考慮在上任後第一天對非法移民「避難城市」採取資金截流,削減上百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在對非法移民進行搜查或者採取拘留等行動時,美國的「避難城市」通常有法律條文或政策規定,限制當地執法部門與聯邦移民官員的合作。

蒲博思在CNN的採訪中表示:「這是新政府要決定的事情,這也是我們將要考慮並且做的事情。」

在採訪中,蒲博思被問到如何看待有些城市,如洛杉磯曾經拒絕與聯邦工作人員合作驅逐50萬非法移民,但是仍然接收到了5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蒲博思表示說,城市不能既忽略聯邦法律,而同時又要求聯邦撥款。

他說:「真正的情況不會是這樣的。我認為,川普政府會研究這個問題,會解決一些這種全國性的重要問題。」

一些美國人的家人曾被非法移民殺害,在競選期間,他們曾出現在川普的競選活動中,與川普和他的家人站在一起。川普也承諾當選後不會給非法移民「避難城市」撥款。

據CNN報導,如果川普嚴格履行承諾的話,紐約市可能無法獲得104億美元聯邦撥款。

在紐約市,非法移民如果犯下級別較低以及非暴力罪行,不會被轉交給聯邦官員進行遣返,但是犯下暴力重罪的非法移民不會受到這種待遇。另外,紐約市也給約50萬非法移民發放了身份證。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表示,他會繼續保護移民。

上週三,白思豪與川普見面。見面後,白思豪向媒體表示:「我向他重申了,紐約市和全國很多城市將會盡我們一切可能保護我們的居民,確保家庭不會妻離子散。」

除紐約市外,美國其他非法移民「避難城市」,包括舊金山、巴爾的摩和芝加哥等城市市長均表示會保護自己城市的移民。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