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決賽 穆雷勝小德穩固第一排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星期天在倫敦O2體育館結束的ATP 2016賽季網球男單年終賽的決賽上,兩週前排名剛剛升至世界第一的英國選手穆雷在與老對手、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的對陣中以6-3、6-4獲勝,鞏固了2017年賽季開始之時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經過一整個賽季的比賽、成績已經達到令人眩目的高度後,安迪•穆雷週日在ATP年終總決賽上充分展現自信,戰勝了老對手德約科維奇。

在O2賽場上,面對宿敵小德,曾在半決賽中與拉奧尼奇鏖戰近4小時的穆雷一上來展示出了無情的壓倒力量。第一盤,穆雷6:3輕鬆獲勝。第二盤,穆雷以4:1領先而後有些鬆懈,小德則抓住機會破了穆雷的一個發球局。不過小德的頻頻失誤讓他最終難以招架穆雷的攻勢,穆雷在第三個賽末點時終於贏下了整場比賽。

這是穆雷首次贏得ATP年終賽冠軍。ATP排名從1973年開始,三次大滿貫賽冠軍得主的穆雷成為了第17位獲得ATP年終賽冠軍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