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大搞「憶苦思甜飯」 被批形式主義後終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有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因為大搞所謂「憶苦思甜飯」,被中央以「搞形式主義」喊停。而在此前9月底到10月初的政治局會議上,劉雲山就被指出有五大嚴重過失、瀆職,其中一條就是在宣傳、新聞系統搞形式主義、教條主義。

《動向》雜誌11月號文章稱,負責宣傳和理論工作的劉雲山,在江西、陝西、貴州、湖南、四川等所謂的中共「革命聖地」規定進餐「憶苦思甜飯」。

據稱,飯糰是由米糠、豆渣加野菜混合而成。有官員進餐後,還買回家「共享」。

不過,劉雲山的做法現已被中央認定是「搞門面、搞形式」而下令終止。

另據《爭鳴》雜誌11月號披露,今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中共中央高層召開了5天8場的政治局生活會議。作為重點檢查對像之一的劉雲山,被檢討有五大嚴重過失,將由中紀委審核後提出處分意見。

劉雲山被指出的五大嚴重過失、瀆職有:

一、在宣傳、新聞系統搞形式主義、教條主義,導致成效很差;

二、負責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有畏難情緒,有好大喜功搞虛假、浮面一套;

三、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期間,在組織上搞任人唯親,導致一批審查不合格的官員都被批准擔任省級宣傳、新聞部門負責人;

四、人民日報社、新華通訊社、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內部領導層建設、組織架構、高級管理層問題嚴重,長期造成不好的後果;

五、對家屬子女的管教、約束,對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約束均不力,造成極其惡劣的後果。

劉雲山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勢力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屢次操控中宣系統試圖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以達到讓習四面樹敵的目的。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