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意外事故頻傳 遠離軌道自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最近紐約地鐵掉落軌道的意外事件接連發生,今天早上又發生了一起死亡車禍,提醒民眾搭乘地鐵要格外注意。

今天早上8:45左右,有一名男子在地鐵E車42街跳下軌道,遭到往南行駛的列車撞擊後,不幸身亡。

這一意外事故,造成上班尖峰時刻的交通受到影響。

紐約民眾Ariel Shen:「早上我要上班就搭地鐵,快到42街的時候,列車就突然有一個轉彎然後就急煞車,然後接著車廂就一半的燈都關掉了,冷氣也關掉了。就再等了一會之後,列車長就廣播說有一個乘客受傷了,所以我們這輛列車要停駛。然後我當時其實滿害怕的,因為我之前沒有遇過這樣子的狀況,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出了地鐵之後,才看到有一些擔架,警察拉起了封鎖線」

紐約接連兩天都發生地鐵意外事故,週日早上一名男子在18街被推下軌道,所幸目前沒有大礙。

紐約民眾Ariel Shen:「因為最近有太多這種事件,所以我自己有特別告訴自己說,不要在等車的時候一直用手機,這樣可能會沒有注意到周邊的人的動靜,會發生一些意外。」

紐約市民Suran:「自從2003年知道這樣的意外發生後,我都盡量遠離列車,直到列車進站。」

日本遊客:「我盡量不太靠近鐵軌。」

大都會運輸署(MTA)在列車內有宣導廣告,提醒民眾盡量遠離車站月台的邊緣,以保護自身安全。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