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反佔中?「反港獨」示威者收買價格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日前,香港有2萬多人參與了反港獨遊行。港媒通過採訪證實,其中有人是被一些社團花錢僱來參加遊行的,出席費用從100元到數百元(港幣,下同)不等。有來自深圳的參加者還向媒體抱怨,港人參加遊行的每人得600元,但大陸人只有300元。此外,還有參與者完全不知道這次集會遊行的目的究竟是甚麼,以至於被港媒採訪時,把反港獨說成是撐港獨。

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估計,11月13日有2.8萬人參加反港獨遊行。參與者大部份是中老年人士,期間有參與者承認收出席這次遊行是收了酬勞的。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有在立法會外的添馬公園參與集會的人表示,自己收了300元車馬費作酬勞。

該報採訪到一名參加集會的12歲的學生。這名吳姓學生表示,她不明白勝出立法會選舉的梁頌恆和游蕙禎為何要支持港獨,也不知人大釋法的內容,是家人帶同她參與了集會。她說,出席集會每人會獲100元,集會後還有人請食飯。

另有一名操普通話的卯女士也說自己並不知道集會的目的,她說是家庭團聚會叫她參加的;還有參與集會的婆婆一度將反港獨說成支持港獨,當被追問為何要參與集會時,她慌忙說:「不知道呀,不講啦!」

同時,香港《明報》也報導稱,有參加者向該媒體透露,她與家人總共3人透過「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接頭人報名參加遊行活動,每人可獲200元;另有一對來自深圳蛇口的夫婦承認他們是當地居民組織串連到香港來「撐場面」的,每人可得300元車馬費。他們說,從深圳抵達香港後按要求到D區集合報到,但他們發現從大陸來港參加示威的每人只得300元酬勞,而願意撐場的港人則每人可獲酬600元,他們抱怨說這「不太公平」。

事實上,中共有組織地花錢僱人參與香港的一些群體活動,給中共「撐場面」並非偶然事件。2014年佔中運動(或稱雨傘運動)爆發時,中共也出錢僱人在香港表演「反佔中」,甚至僱人蓄意製造暴力事件,為鎮壓製造藉口。

《自由亞洲電臺》2014年10月7日曾在相關報導中披露,有旺角的示威者稱,有人列出了破壞佔中行動的價目表,甚至不惜出價1300元要求一名傷殘人士假扮被毆打的反佔中人士。

當時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9天,學聯正全力敦促香港政府儘快與學生展開對話。此前,香港旺角集會現場一度爆發所謂「反佔中」人士與佔中抗議者的衝突事件。

一名通宵留守旺角的示威者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披露,有人花錢僱人來破壞佔中行動,收一次錢,就搞一次衝突。他說「4號的時候我也在這裡的,一個傷殘人士走過來跟我們三個朋友說,在朗豪坊地鐵站,有兩個穿西裝的男人說,550元講粗口,800元打人,1300元被人打,就問他,你願不願意被人打啊?」

另一名從金鐘集會區趕到旺角支援示威的市民接受採訪時也披露,有人在facebook出錢僱人去參與「反佔中」,稱300塊錢去添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