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將調查總統樸槿惠 民衆抗議持續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韓國官員星期天表示,韓國檢察機構將在近期就「親信干政」指稱對總統樸槿惠展開調查,這是韓國檢方首次對現任總統展開刑事調查。

據消息人士透露,韓國檢方最晚應該在這個星期二和星期三對總統樸槿惠展開調查。

檢方說,樸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份接受調查。調查地點還需與青瓦臺協商。目前檢方已將相關內容轉達給青瓦臺等待回應。

樸槿惠被指控允許她的朋友崔順實干政,崔順實利用和總統的特殊關係謀取巨額私利。

韓國媒體報導說,韓國檢方星期天傳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等商業巨頭。

去年7月樸槿惠邀請這些大企業的總裁到青瓦臺共進午餐,檢方調查在席間樸槿惠是否向企業為崔順實旗下的兩個基金會籌款。

與此同時,韓國民衆抗議活動還在持續,韓國公民團體週日表示,計劃每週末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燭光集會,要求樸槿惠下臺,直至成功。

星期六,韓國首都首爾再次爆發大規模反政府遊行示威,要求樸槿惠辭職。許多抗議者表示樸槿惠的民衆支持率已經降低到韓國民選總統以來最低點,只有5%,已經不適合當政。

抗議者:「不是我們選舉出來的人卻操控了國家,我很生氣樸槿惠只不過是傀儡。」

韓國人從10月29日起已經連續三週每週六舉行燭光抗議集會。

主辦方說,第四輪燭光集會將於11月19日在首爾和全國各地同步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