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朴槿惠下台 首爾第3輪集會突破100萬人(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有關因閨蜜崔順實壟斷國政的風暴愈演愈烈,韓國民眾今天下午在首爾廣場舉行第3輪燭光集會,要求朴槿惠引咎下台。屆時3大在野黨領袖和所屬國會議員也將參加今天集會。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估計,將有17萬人參與今天的大遊行,但主辦單位估計,將有100萬人走上首爾街頭抗議,有可能超過2008年6月敦促李明博政府停止進口美國牛肉的燭光集會規模(主辦方估算70萬人,警方8萬人)。

而包括「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領導班子都將參加第三輪的集會活動。被輿論稱為「潛龍」的下一屆總統選舉有力候選人中,在野陣營的「潛龍」預計現身,包括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首爾市長樸元淳、城南市市長李在明、國民之黨前聯合黨魁安哲秀。

有分析認為,此次集會將成為韓國當前局勢的重要分水嶺,集會規模和影響力或決定閨蜜崔順實干政風暴事態的走向。

韓國副總理李俊植今天在電視記者會上表達憂心,呼籲民眾以和平方式示威。

從現場畫面可見,人山人海的人潮塞滿周邊道路,法新社根據主辦單位在晚間18:30的預估,遊行人數已突破100萬人。隨後警方也將預估人數提高到25萬人,並部署2.5萬警力。

相關視頻:

朴槿惠支持率 20-30歲人群中為0%

韓國媒體報導,崔順實涉干政風暴,導致韓國國政真空,國家外交、經濟、國防等幾近停擺,加劇民眾不滿。

從10月24日事件曝光以來,韓國民眾已於10月29日和11月5日在首爾清溪川畔和光化門廣場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和查明崔順實事件真相。

針對崔順實引爆的下台危機,雖然朴槿惠曾兩次發表對國民談話並道歉,也親赴國會請益,但仍難息眾怒,要求她下台的呼聲依然不絕於耳。

韓國各大學和市民團體在事件披露之後首先發聲,韓國外國語大學總學生會10月28日發布9國語言的時局宣言,以期引起世界各國媒體關注。

江原道各地市民9日晚間也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朴槿惠下台,大邱律師聯合會10日發布時局宣言。面對混亂的國政,韓國社會團體、海外僑胞團體等紛紛表達對當今政府的不滿,加重總統府青瓦台承受的壓力。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11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朴槿惠的支持率連續兩周保持5%,但在20-30歲人群中的支持率為0%,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支持率也下滑至17%,創下歷史新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