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梁振英藉釋法激矛盾博取連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中共人大主動就香港宣誓風波進行釋法,震盪持續。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透過炒作港獨,引發釋法風波,又借題重提為23條立法,為求連任無所不用其極。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邀請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袁國強等交代港府對人大釋法的立場。曾重新宣誓的劉小麗批評梁振英借不斷炒作港獨,企圖搞亂香港。

立法會議員劉小麗:「近日還不斷放風,說因為港獨這個議題延綿不絕所以需要為廿三條立法。為了連任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這幾日還說考慮追究另外十位民主派議員宣誓是否有效。很明顯這些說法是為刺激民情,令事情不斷鬧大,干擾立法會運作。」

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則批評,人大釋法後港府官員跟風,質疑民選議員的資格,令人恥笑。

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我聽到真覺得難聽過粗口,原因是因為我們覺得透過一個選舉產生、亦有市民授權,如果日日聽到官員這麼去質疑我們的資格,這是個相當大的笑話,全球各國報章都在報導這件事是一個驚天大笑話。」

在之後的立法會大會上,民主黨議員許智峰要求休會辯論人大釋法,被主席梁君彥拒絕,其後下令保安驅逐許離場,多個非建制派議員馬上包圍保安阻止,令會議召開四分鐘後被暫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