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與川普決戰時刻 投票所陸續關閉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與共和黨對手川普逐鹿白宮,這場漫長又激烈的選戰結果即將揭曉,投票所今天開始陸續關閉。最後民調顯示,希拉里•柯林頓選前幾小時微幅領先。

路透社報導,位於東部時區的印第安納州與肯塔基州的投票所率先關閉,維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與俄亥俄州等關鍵決戰州的投票所將於接下來90分鐘內陸續關閉,屆時即可提供可能當選者的初步線索。

根據選舉日前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最新全國追蹤民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44%對39%的支持率領先川普(Donald Trump)。路透社/易普索全國各州計劃民調顯示,希拉里•柯林頓有90%機率擊敗川普,成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

這場選戰聚焦於候選人的人格:現年69歲的希拉里•柯林頓是前美國國務卿,70歲的川普是紐約地產大亨。2人都指控對方根本不夠格領導美國,或處理類似竭力推動經濟復甦、解決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與中國大陸崛起等挑戰。

川普今天再度提高不會接受選舉結果的可能性,表示他接獲投票舞弊消息。但他沒有提供多少細節,路透社目前也無法證實類似問題是否存在。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