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親赴國會 願接受推薦新總理人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就「閨蜜崔順實壟斷國政」醜聞,政治權力再受重創。今天親赴國會,會晤議長丁世均表示願接受國會推薦的新總理人選。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表示,雙方並非事先定好議題,而是總統為解決當下政治難關,將傾聽國會議長建議並呼籲國會予以協助。

據悉,朴槿惠席間說明任命盧武鉉政府時代的青瓦台政策室長金秉准為新任國務總理並決定擴大總理許可權的背景。不過,若國會推薦新的總理人選,願任命其為新任總理,並使其統領內閣工作。

朴槿惠指出,當下首要任務是恢復國政正常運轉。目前,出口不振,國內造船、海運業處於結構調整,國家經濟面臨的國內外環境艱難。為克服經濟困難,希望國會挺身而出,凝聚各方力量。

朴槿惠深陷「閨蜜干政」醜聞後,要求幕僚全部辭職,又提名自由派總理人選金秉准,企圖建立「中立內閣」,宣稱退居二線,但在野黨堅拒通過總理任命案。

據悉,韓國總統大權在握,總理僅具象徵意義。內閣中僅總理1職須經國會批准。

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前黨魁金武星,昨天已要求她退黨,並讓國會推薦總理人選。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