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出賣「戰友」 金正恩王牌間諜折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近期,包括精英階層在內的朝鮮高官和民眾「脫北」叛逃的現象層出不窮。有消息披露,甚至有「脫北」的朝鮮原高官出賣「戰友」,供出潛伏在國際兒童基金會超過10年的朝鮮間諜。

據日本《產經新聞》11月7日報導,在10月22日報導的一名叛逃的朝鮮原高官,供出了在國際兒童基金會中工作的男性職員,原本是朝鮮人民軍「偵查總局」的工作人員。

該叛逃朝鮮前高官稱,潛伏在國際兒童基金會的朝鮮特工,屬於朝鮮勞動黨第35號室(現為偵查總局)的諜報人員,在2000年後於該組織所屬的索羅門群島事務所進行工作。

據悉,該朝鮮特工曾在蒙古和斐濟進行活動,並從事軍事情報的蒐集,染指各國要人的諜報工作。

間諜人員一般都以該國公務人員身份被派駐海外,並通常在3年左右的時間就會被召回國,歸國數年後將再度被派往海外,以防止長時間在同一國家從事諜報活動暴露身份。

據報,本次被揭發出的這名朝鮮特工,卻曾連續在海外工作10年以上,其潛伏本領造就了這一業績,而且其在國際兒童基金會樹立的清廉形象和良好口碑,很好地掩蔽了其間諜的身份。

朝鮮人民軍偵查總局認為,該特工能夠在第一時間蒐集到各國軍事情報,並對其作出「高度評價」。

2009年2月,金正恩將最具對韓工作經驗的人民武力部偵察局擴編為偵察總局,原來的勞動黨作戰部、勞動黨35號室(負責對韓活動)和國防委員會政策室(軍事會談)等對韓機構全被朝鮮人民軍偵查總局收編,從而統一管理對韓信息蒐集和秘密活動等事宜。

據悉,朝鮮人民軍偵查總局形式上隸屬朝軍總參謀部,實際是直接對金正恩負責。

偵查總局還曾策劃過暗殺叛逃韓國的原勞動黨書記黃長華的暗殺計劃。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