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眾反強拆 擲汽油瓶燒毀挖掘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近日大陸廣西貴港市港北區有居民因房屋面臨被強拆,發起激烈反抗,投擲汽油瓶燒毀了來進行強拆的挖掘機。

據了解,10月27號下午3時左右,在貴港市港北區白凹窩,政府的「雙違整治辦」在進行強拆時,遭到10多名民眾的反抗。一輛挖掘機被磚頭、鋼筋等硬物砸到,並遭投汽油瓶引燃機身,現場無人傷亡。

視頻:「四部消防車都出來了,這部機器(挖掘機)完全已經報廢,全部燒完,燒了20分鐘,報廢了。」

大陸媒體報導說,當地370多畝土地上建起了1700多間違法建築物,當地政府於2014年10月開始,對1000多戶上世紀90年代初自建的房屋實施強拆。

白凹窩店家韓先生:「開發商早就跟政府買下來,房子人家政府說違建拆遷的呀,人家都拆完了。」

這些年來,大陸各地強拆民房的情況十分普遍,江蘇省沭陽縣紮下鎮銀山村村民林女士在今年3月23號遭到強拆。

銀山村林女士:「賠償太少了,它沒有相關的拆遷條例和安置的標準,沒有相關的文件拿來給我們看,找那些無業遊民 、地痞流氓,恐嚇你,具體沒談什麼方案就把你房子給拆了嘛。」

據「中國青年網」報導,10月31號,廣西省貴港市港北區警方通報說,港北區白凹窩燒毀挖掘機事件中,有3人已經被以「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