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乘勝追擊 FBI公佈克林頓舊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第6天。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46%對45%的支持率反超希拉里,是他自5月份以來首度取得領先。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一公佈了一批涉及前總統克林頓的郵件調查報告,引發希拉里陣營的質疑。

據統計,目前全美38個州共計2400萬選民,已經提前投票。

川普週二在威斯康辛州造勢,呼籲已投票給希拉里的選民,還有反悔的機會,改投他一票。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威斯康辛是允許選民更改投票的幾個州之一,如果你認為你選錯了人,你可以改投川普,我們一起打造更偉大的美國。」

全美至少有四個州容許選民更改投票,除了威斯康辛州(Wisconsin),還有賓州(Pennsylvania)、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和密西根(Michigan)州。

威斯康辛州也是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的家鄉,他週二接受采訪時表示,已經提前投票給川普。儘管他早前宣布不會為對方助選,但強調自己支持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的立場不會變。

另外,目前尚無跡象顯示,聯邦調查局會在大選前公佈「電郵門」調查結果。

希拉里陣營轉守為攻,批評川普逃稅,以轉移公眾注意力。

不過,FBI週一又公佈了一份長達129頁,有關前總統克林頓赦免富商馬克·里奇(Marc Rich)的調查文件,帶給希拉里競選團隊不小的『驚喜』。

里奇逃稅創美國史上最高紀錄,是美國司法部通緝17年的十大通緝犯之一。2001年,前總統克林頓執政的最後一天,利用總統特權赦免里奇。

而里奇的前妻丹尼斯(Denise Rich)是民主黨大金主,曾大量捐款給克林頓基金會。

這份報告一年前就可以公開,希拉里陣營質疑FBI選在大選前一周公佈,有意影響大選結果。

FBI對此否認,僅表示文件符合公佈年限,依照一貫做法予以公開,符合美國「自由資訊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條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