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委員大調整 數量之多系歷屆罕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下午,中共六中全會結束。會議公報確認開除4人黨籍,並遞補趙憲庚、咸輝2名中央委員。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會成員中已有24人被查,其中中央委員10人,中央候補委員14人,共開除19人的黨籍,遞補委員達8名之多,在歷屆的中央全會中罕見。

六中全會的公報披露,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王珉、呂錫文「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範長秘、牛志忠「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共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王珉、呂錫文、範長秘、牛志忠等4人開除中共黨籍處分。

另外,趙憲庚、咸輝2人被遞補為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

10名中共中央委員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已經有10名中共中央委員被習王的反腐運動挑落馬下,其中7人被確認開除黨籍。

10人落馬的中央委員名單包括:

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中共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福建省長蘇樹林,中共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空軍前政委田修思,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

其中,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等3人在2014年10月舉行的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等3人則在2015年的五中全會上,確認被開除黨籍。王珉則是在這次六中全會被確認開除黨籍。

此前的四中、五中全會已經先後遞補6名中央候補委員為正式中委,填補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留下的空缺。

而去年剛剛在五中全會上遞補為中央委員的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志榮,在今年8月份病逝。這次六中全會遞補為中央委員會委員的中國工程院副院長趙憲庚、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主席咸輝填補了王珉和陳志榮的空缺。

14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另外,「十八大」後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包括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朱明國、王敏、楊衛澤、範長秘、仇和、余遠輝、呂錫文、李雲峰、牛志忠等14人,被確認開除黨籍的有13人。

四中全會被確認開除黨籍的有:李春城、王永春和萬慶良3人。

五中全會被確認開除黨籍的有:朱明國、王敏、陳川平、仇和、楊衛澤、潘逸陽、余遠輝7人。

六中全會被確認開除黨籍的有:呂錫文、範長秘、牛志忠等3人。

截至六中全會召開完,除蘇樹林、田修思、黃興國、李雲峰4人外,其餘落馬高官全部已經被黨紀處分。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