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峰會:討論當前歐盟面臨的難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10月20日星期四,歐盟28國的首腦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始2天的高峰會議,歐盟目前面臨的諸多問題,如英國脫歐、難民危機、俄羅斯轟炸敘利亞,還有當務之急的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受阻等 都是討論的主要話題。

這次歐盟峰會是上任不久的英國首相特麗莎·梅(Theresa May)第一次參加,她預計向其他歐盟國家陳述英國脫歐的計劃。

不過歐盟的工會和商會在峰會前一天都表示,脫歐後的英國要想加入歐盟的單一市場,必須要滿足歐盟的四項自由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商品、服务、人员和资本的自由流动。

此外,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也是討論的主題,尤其是俄羅斯對敘利亞平民和反對派的轟炸人道災難,使得歐盟必須從戰略上考慮與俄羅斯的長期關係。

目前最使歐盟難堪的就是, 占歐盟人口不到1%的比利時法語瓦隆區反對歐盟簽署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使得在10月27日的歐加峰會上簽署該協定的原定計劃難以成行.

歐盟委員會、比利時聯邦政府以及加拿大政府正加緊與比利時法語瓦隆區政府磋商, 希望能儘快達成一致意見。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