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發現新恐龍物種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古生物學家在澳大利亞發現了一個新恐龍物種,高約16米,臀部較寬、脖子很長,是草食性恐龍。恐龍化石在澳大利亞極為罕見,這一發現有助於科學家們理解恐龍在幾百萬前是如何在地球上生存與分佈的。

這種恐龍的體格大小為一個籃球場的一半,恐龍的肩部在其站立時可以達到籃球場球框的高度。

艾利爾特(David Elliott)是澳大利亞恐龍博物館(Australian Age of Dinosaurs Museum)的館長。2005年,當他在澳大利亞北部的溫頓(Winton)放羊時,偶然找到一些恐龍化石。他的妻子朱迪將兩塊化石拼在一塊後,才發現這些化石是一種巨型草食性恐龍的腳趾。其他的化石證明,他們偶然發現的恐龍化石屬於蜥腳類亞目恐龍中的新恐龍種類。

現在,在經過10多年的研究之後,科學家們正式在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他們的相關研究。根據對骨架的分析,這種恐龍很可能高50英尺(約16米),脖子很長,身軀寬大,體重約為4萬磅(18.1千克),相當於三隻非洲象的體重之和。

這種恐龍在9500萬至9800萬年前生活在澳大利亞,同時期的恐龍還有兩種雷龍。恐龍大約在6600萬年。

科學家們並不清楚恐龍是如何從其他大洲上來到澳大利亞的,但是他們認為,可能是當澳大利亞仍然與南美洲和南極洲相連時,恐龍從南美洲來到了澳大利亞。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