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垃圾穿在身 「垃圾人」紐約呼籲環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現在,環保已經是人們經常討論的話題。在紐約,有一位年輕人希望通過深刻、形象的方法,讓民眾對減少廢物的意識提高,一起看看。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垃圾堆填區會怎樣?來自威斯康辛州的Rob決定把自己一個月生產的垃圾帶在身上,呼籲人們減少製造垃圾。

Rob在穿著「垃圾衫」的最後一天,來到了聯合廣場。

環保人士Rob Greenfield:「美國人每天製造平均4.5磅垃圾,一個月就製造出135磅垃圾。你現在看到的只是月垃圾量的三分之二。」

他希望民眾在生活中記住環保4R,Recycle(循環再用)、Reuse(物盡其用)、Reduce(減少使用)、Replace(替代使用)。

環保人士Rob Greenfield:「使用可循環再用的水瓶、買咖啡用可在用的咖啡杯,買不帶有包裝的食物,自備碗盤,餐具,不製造紙張、泡沫塑料、塑膠垃圾。這些我們都可以做,又省錢、又減少垃圾的製造。」

Rob還翻過兩千多個垃圾桶,發現被扔掉的食物中,超過一半是可以吃的,同時,全美有七分之一的人口,大約5千萬人陷入糧食短缺。

為了結束美國的食物浪費和飢餓問題,他還創辦了糧食環保機構(The Food Waste Fiasco)。

環保人士Rob Greenfield:「這件垃圾衣還會繼續用在公眾講座、展覽,也有可能穿著它周遊列國,走遍美國。」

30天的「垃圾人」活動結束後,他將籌備下一個項目,第三度騎自行車橫跨美國推廣環保教育。

環保人士Rob Greenfield:「我下一個大項目是在明年夏天,騎車橫跨全美各地種花,歡迎全世界的民眾來參與。」

Rob為環保出錢出力,他從媒體獲得的收入全數都捐獻給非營利環保組織。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