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遭槍擊驚爆出都更案 陳明雄3萬美元交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20訊】6年前連勝文在參選新北市議員助選活動上,被凶手誤認成參選人陳鴻源用槍誤傷,當時曾有傳聞稱,槍擊案與古亭市場都更案有關,但是被陳家否認。不過,現在台北地檢署接到舉報稱陳父確實涉嫌都更案,初步調查後,檢查官以陳父涉嫌偽造文書罪要求他交保100萬新台幣(約3萬美金)。

昨天(當地時間19日),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謝雨青下令調查局北機站的工作人員前往陳明雄、陳姓副總等涉案人員的住所及辦事處搜查,並與陳明雄等8人進行約談,陳明雄複訊後,檢察官以陳明雄涉嫌偽造文書罪要求他交保100萬新台幣(約3萬美金),陳明雄支付後離開時一言未發。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0年,綽號「馬面」的林正偉因經濟出現困難,想起1992年替牛埔幫大老欒永泰(已歿)出面幫助陳鴻源的父親,曾任國大代表、台北縣議員的陳明雄處理過土地糾紛。

據稱當時陳明雄同意拿出100萬(約3萬美金)讓他退出,但是林正偉一直沒有拿到這筆錢,因此心中有氣。於是趁陳明雄的兒子陳鴻源競選市議員時,要求陳明雄支付1000萬至2000萬元(約30萬至60萬美金)。

陳明雄並未理會林正偉,讓林正偉心生怨恨。2010年11月26日,陳鴻源到永和國小參加造勢晚會,得知這一消息後,林正偉帶著一把德國製造的P220型90手槍準備殺死陳鴻源,卻陰差陽錯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誤認成陳鴻源,將其擊傷,並誤殺了無辜民眾黃運聖。

林正偉因此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說出作案動機,但是被陳家否認,他們稱並不認識林正偉,也沒有土地糾紛,並沒有遭到恐嚇。雖然外界一直認為槍擊案與古亭市場的都更案有關,但是卻沒有任何證據。

如今台北調查局北機站接到檢舉,稱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後,曾積極推動古亭市場都更案,疑透過陳姓副總經理找人頭蒐購附近土地,並通過應有部分及共有部分超過1/2的門檻,在地政事務所登記,造成公務人員登記不實,以便於讓他們取得優先承購權,同時又因為這些地點靠近捷運站,師大文教區等,因此獲利豐厚。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