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IS 伊軍奪回部分摩蘇爾失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伊拉克軍方週二宣佈,在前一天收復摩蘇爾的戰鬥中,伊拉克軍隊與庫爾德士兵聯手從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手中奪回了約20個村莊。

在週一收復摩蘇爾的戰鬥中,伊拉克政府軍從摩蘇爾南部及東南地區發起攻勢,庫爾德士兵進攻摩蘇爾東部地區。以美國爲首的聯軍從空中進行支援。

聯合作戰司令部准將Yahya Rasool:「昨天我們在各方前線的部隊都取得了巨大進展。」

儘管伊斯蘭國武裝拼命抵抗,甚至點燃油井阻止收復行動,仍有近20個村莊被政府軍和庫爾德士兵奪回。

美軍並沒有直接參與地面作戰,但有超過5000名美軍士兵與來自英、法、加拿大等盟國的聯軍,一起部署了支援任務。

儘管初戰取得成果,但伊拉克軍方估計,全面收復摩蘇爾將耗時2個月時間。

目前仍然有大約150萬人住在摩蘇爾,國際移民組織稱,伊斯蘭國武裝可能會將成千上萬的居民作為人盾,以試圖保住他們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要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