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44億美元 擁有超強心臟 宋瓦特驅逐艦服役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耗資44億美元研發建造的美國最先進的宋瓦特級(USS Zumwalt)驅逐艦15日在巴爾的摩舉行服役典禮。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形容「如果蝙蝠俠有艘戰艦,那會是宋瓦特。」

哈里斯(Harry Harris)在儀式中表示,「只要美國總統與民眾對國家安全感到不滿意,我也會對維護國安所需要的裝備感到不足夠。」首艘宋瓦特艦將配置147名士官兵,及28名飛行任務相關人員。

充滿「未來感」設計的宋瓦特驅逐艦,外殼包裹雷達與聲納系統、以及匿藏艦砲發射器,讓新世代驅逐艦外型猶如海上銳劍,讓全球都感到驚豔。





宋瓦特級驅逐艦體積比其他驅逐艦來得大,沒有高低上下的塔台陵線,只有艙底、工作平台與塔台,大型甲板平台可供垂直起降F-35戰鬥機、MV-22魚鷹直升機和無人飛行器運作,整體火力與科技能力都比過去強大。

宋瓦特級驅逐艦可自產7,800萬瓦特的電力,接近核動力航空母艦的發電量,除了足供全艦運作,餘電量還可支援照亮整座小鎮。

此外,宋瓦特級驅逐艦擁有超強心臟的電腦,可安裝未來的武器與電腦運算系統,全艦科技升級卻不需另行改裝或重新設計,極具成本效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