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重砲攻擊埃及檢查哨 雙方交火共27死6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埃及軍方表示,位於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一處軍事檢查哨,14日遭遇恐怖分子襲擊,雙方交火時各有死傷,埃及士兵12人死6人受傷,15名恐怖分子遭擊斃。

路透社報導,襲擊發生於14日上午,位在北西奈省比爾阿布德鎮40公里的一處檢查站。

伊斯蘭國(IS)集團宣稱是他們發動這次攻擊。

法新社引述當地的警官和醫療人員表示,恐怖分子以迫擊砲和火箭攻擊這處軍事檢查哨。隨後安全部隊反撃,雙方就在西奈半島北方發生戰鬥。

已知埃及士兵12人死6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急救。另有「15名恐怖分子遭擊斃。」

據悉,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後,宣布效忠「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以西奈半島為主要根據地,製造了大多數襲擊事件,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

2015年10月31日,一架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9268號班機在西奈半島墜毀,機上224人全數罹難。

西奈半島位於埃及東北方的一大塊半島,西邊隔著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與非洲本土的埃及相連,東邊則緊鄰以色列 (Israel),並隔著紅海(Red Sea)與約旦(Jordan)及沙烏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相望。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