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本順被公訴 迫害法輪功罪行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中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日前因涉嫌受賄案被提起公訴。檢方起訴書列舉了周本順在任職多項職務時的犯罪事實,其中多個頭銜都是涉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犯罪機構,而周本順本人也多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根據消息,10月9號福建檢方就周本順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表明,被告人周本順擔任中共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書記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周本順去年7月24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接受調查,並在當年10月底被中共最高檢察院立案偵查。

此案經最高檢偵查終結後,移送福建廈門市檢察院向廈門市中級法院提請公訴。

外界猜測,將周本順千里移送到被稱為習近平大本營的福建廈門審判,以防範干擾。這或多或少也許表明,周永康的餘黨還沒被肅清,甚至還存在殘餘勢力,所以當局不得不有所顧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主要是清除周永康的殘餘人馬,而且周永康培植自己的私人勢力,私人黨羽,搞圈子,搞團伙,像周本順他這一個秘書能做到河北省委書記,追究責任我想那肯定,我想這可能還追究江澤民的責任,他是在江澤民時期腐敗。」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指出,周本順是江系大將,江系官員因政治問題落馬,但習近平、王歧山往往以經濟問題查辦,背後的真正原因不易被外界所洞悉。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當局現在政治罪方面基本上不提,現在是反腐風暴,反的腐全部都是江系的這些官員,你只要是屬於江系的,首先你就是政治不可靠了,既然政治不可靠,那麼起訴他只是一個手段,只是把這些官員通過整肅他們的腐敗問題,貪污問題,行賄受賄問題,通過這個問題來整肅他們的政治問題。」

周本順也是河北省近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據《追查國際》報告指出,2008年11月,時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陪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訪澳大利亞。《追查國際》調查員以總參二部部長楊暉的身份,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對周本順調查取證。

《追查國際》追查員:「我們從內部得到可靠消息,他有可能出賣國家機密,如果他們達成協議的話,這個人可能就要出逃。」

周本順:「你說,你說。」

追查員:「主要的,他們要出賣的國家機密就是:活體摘除在押法輪功份子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的這一國家(機密)……」

周本順:「我們的國家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這樣的事情,我們國家存在著這樣的事情。」

周本順於2000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後,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幹,一年後周本順被提拔,成了江派在湖南迫害法輪功的代言人;2002年底,周本順出任政法委副書記;2003年11月,周本順被調任為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共十七大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周本順被提升為政法委秘書長;2013年3月周本順任河北省委書記後,策劃了多起抓捕法輪功學員的大事件。

在周本順被公訴的當天,原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局長楊棟樑,也因涉嫌受賄、貪污案被提起公訴。二人不僅在同一天被公訴,也同在去年10月16號被中紀委通報「雙開」。外界分析認為,這兩個人跟周永康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