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力推載人上火星 專家:不現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一直希望能在有生之年, 看到人類登上火星. 他日前再次重申2030年將人類送上火星的計劃,不過有專家則表示目標短期內難以實現。

CNN網站週二發表奧巴馬署名文章,稱美國政府已經與六家尖端企業合作,建立可以讓人類在外太空生存的「棲息地」模型。

同時,作爲政府與企業合作項目的一部分,私營公司將可以在兩年之內,獲得使用美國空間站對接口的權利,來開發自己的創新項目。

奧巴馬認爲,「這些任務將使人類學會如何在遙遠的地球以外生活,也將是人類實現火星之旅所需要的知識。」

不過奧巴馬想在2030年就把人類送到火星生活的理想,對於科學家們來說,還是很遙遠。

喬治•華盛頓大學空間政策研究所所長Scott Pace:「2030年代就登陸火星,並不是一個現實的目標,把宇航員送入火星軌道倒還可以想象,登上火星的衛星也有可能,但是建造一架可以飛到火星表面去生活,再飛回來的飛行器,這個技術和資金的挑戰還是相當令人生畏的。」

早在2010年,奧巴馬就已經設定了在2030年將人類送往火星的目標。本週四,奧巴馬還將會見參加匹茲堡創新峰會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們,進一步探討人類登上火星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