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來得太快!不知名輕颱 11時30分發海警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上午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將於明天接近台灣,東部、東南部要嚴防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颱風,國際命名為「NINETEEN」,中文尚未命名,但預計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最新消息表示,19號颱風過去移動時速27公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18公尺/秒,瞬間之最大陣風25公尺/秒,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第19號颱風尚未命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氣象局對於颱風的分辨只有編號,而為了與國際同步,氣象局會尊重世界氣象組織委託日本東京區域中心的命名權,盡量維持一致性的編號與名稱。

鄭明典說,但是如果颱風可能影響臺灣,我們便可先行發布颱風生成訊息,進行必要的警報作業,這時候就會出現「未命名」的颱風。

如果,日本東京的區域中心稍後給颱風命名,我們就承接使用,如果區域中心沒有給颱風命名,那就會出現只有編號沒有名稱的颱風。

11時30分發海警

這次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上午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目前向西北西移動。氣象局技正陳怡良表示,依颱風路徑,未來如果沒北偏,明天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低,預計明天就可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世界氣象組織區域專責氣象中心尚未對這個輕度颱風命名。目前其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