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槿惠:部署薩德系統是最低限自衛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星期六是韓國的軍人節,韓國總統樸槿惠在紀念儀式上表示,面對來自朝鮮的威脅,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是最低限度的自衛措施

10月1日是韓國的軍人節。韓國軍方在當天舉行儀式,紀念1950年韓國軍隊跨過三八線北伐66周年。韓國總統樸槿惠出席紀念儀式並發言。

韓國總統樸槿惠:「部署薩德系統是保護我國人民的最低限度自衛措施。我們正在採取行動,應對朝鮮可能發動的攻擊。」

一位韓國國防部官員週五表示,軍方目前將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地點,訂在南部星州郡郊外鄉村俱樂部的高爾夫球場。該計劃已經得到美韓雙方國防部長的批准。一份軍方資料顯示,選擇高爾夫球場,是因為和其他位於山區的備選地點相比,部署工作只需花費更少的工程量。

朝鮮在年初和9月分別進行了第四次和第五次核試驗,造成朝鮮半島局勢更加緊張。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在本週表示,隨著朝鮮導彈試驗愈加頻繁,韓美雙方需要加快部署薩德系統的步伐。

拉塞爾還表示,美國正在與北京方面針對制裁朝鮮的問題進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