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家赞神韵:完美精致细腻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29日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中中兴堂演出两场,许多中部音乐家慕名前来。神韵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出赢得满场喝采,最后加演三首安可曲。

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团长刘玄咏:“完美”

神韵交响乐完美的中西合璧演奏,获得台中音乐家的高度赞赏,对神韵作曲家的原创功力表示佩服,尤其当听到改编台湾歌谣。

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团长刘玄咏:“今天编的是让我第一次听到说,(编曲)有很多种的可能性,就是有无限的可能,今天所听到,确实是让我们觉得,很让人家觉得,有很悠然很深远的感觉,这是作曲家功力非常不容易的一面。”

带动神韵交响乐展现出细腻而又大器的演出,其中的灵魂人物,米兰•纳切夫指挥家,让音乐家们尤其敬佩 。

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团长刘玄咏:“不该有多余的动作,他都没有,非常的干净,对拍子,对音乐的处理,快慢速度的掌握,特别是我们看他跟着声乐家,通常唱歌的人是对一个指挥家来讲,或者小提琴独奏,是最难跟的,因为每一个独奏家都有自己的音乐性的想法,这就是考验我们指挥的功力,就从小提琴独奏,跟唱歌的人我就知道这个指挥家的功力,相当好,相当有经验的。”

前国立台湾交响乐团首席张玉祥:“相当的训练有素,然后,有非常棒的音色跟和声,我是觉得最重要的是,指挥能够把整个乐团的音乐,能够带动起来,然后,乐团的团员在他的领导之下,有非常的精致,细腻的演出。”

在如雷的掌声与欢呼下,指挥米兰纳•切夫又带来了三首安可曲,送给台中乐迷一个舒服振奋人心的夜晚。

前国立台湾交响乐团首席张玉祥:“大家非常的兴高釆烈,你没看到,那个气氛,就是有把这个气氛制造出来了,这是一个相当成功的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